码字出奇迹

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。

前男友是丧尸王,分手额还要抓我回家生小孩,破防了!

我的男朋友,是个满脑子只有研究的物理系教授。

末世爆发,他变成了丧尸,别的丧尸,一个劲的咬人,而他,一个劲的拽着我说冷笑话。

“神的坐骑是什么?”他捏着我的脸狭,一双桃花眼因为过度兴奋变成红瞳,很难想象,他一个物理教授,会一本正经的问我冷笑话。

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,哆哆嗦嗦说了一句不知道。

时熠轩垂了眼眸,然后掐着我的脖子,逼着我看冷笑话全书,男人阴恻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:“是宝贝,因为,神奇宝贝。”

我:……

1.

丧尸爆发前,我和时熠轩大吵了一架。

“时熠轩,分手吧。”我淡声道。

时熠轩摘了眼镜,扯了领带,露出性感的喉结,疲惫的坐在沙发上,右手扶着额头,无奈的问我:“央央,能不能不要无理取闹?”

是他一心沉迷于研究,连我的生日都忘记了,虽然今天一大早就跟我道歉了,可我还是非常生气。

愤怒已经占据我的大脑,我生气的说:“我怎么就无理取闹了?分明是你的错!”

我哽咽着说:“昨天是我生日,你在干什么?你在研究你那破物理!”

我是泪失禁体质,还没吵两句,泪水就已经哗哗的落下,时熠轩身形一僵,饱含歉意的看着我,喉结滚动,哑声道:“对不起,我…昨天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我打断了,我不想听他的理由,抓着手机就跑下楼。

离开的时候,我其实是有一些后悔的,因为,时熠轩也就这一次忘记了,之前他都是很用心的,我只是有些生气,想发发火而已,并不想把事情闹大,但我这人好面子,硬是上了一辆出租车。

上了出租车,让师傅把我带到郊区的山姆超市。

我这人没别的特点,一生气就喜欢疯狂购物。

时熠轩的黑色大众始终不紧不慢的跟在出租车后面,我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原谅了他,刷他的卡买了两购物车的零食和饮用水速食。

东西实在太多,时熠轩的后备箱塞不下,我一股脑的全让跑腿小哥帮忙送回去了。

逛完超市,我心情愉悦,他也顺着这个机会哄我说带我去新市口吃日料。

正驱车去吃饭的路上,手机收到一条消息:各居民请注意,请迅速寻找安全牢固场地,东区有会咬人的不明生物出现,请大家先保护好自己!政府和军队在行动!请相信我们!

我点开了视频,那是一个行走怪异的人,嘴角挂着血迹,黑色的瞳孔也变成血色,十分恐怖。

那是丧尸!

丧尸扭曲着身子,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扑向身边的人撕咬,二十秒后,那个被咬的人也成了丧尸。

我和时熠轩对视一眼,他便踩了油门,用最快速度把我送到了城南别墅郊区,嘱咐我保护好自己,然后又驱车回了实验室。

我看着他坚决的背影,泪水溢满了眼眶,恨铁不成钢的骂道:“时熠轩!那些研究就比你命还重要吗!那我呢!我怎么办?”

时熠轩停了脚步,回头看我,夕阳照在他身上,他好像还是那副轻松的模样,柔笑着对我说:“央央,我不过是一具肉体凡胎,死了就死了,可研究成果是能造福人类的,它不能毁。”

说完,他快步打开车门,驱车离开了。

时熠轩这人就这样,认定了一件事,就永远不会回头。

我绝望的拉上了窗帘,不再看他离去的背影。

实验室就在东区,他这样,无疑是去送死。

2.

时熠轩走后,别墅开启了安防系统,有人碰到大门和墙壁是会触电的,也把窗户、大门什么的都封死了,可我不知道能撑多久。

丧尸的传播速度非常快,人咬人,现在不过爆发几个小时,大街上已经有很多丧尸了。

军队也武装扫射了一些丧尸,可那些丧尸的咬人速度实在是太快了,而且战斗力也很强,根本无法控制,整个城市陷入混乱之中。

手机上实时刷新最新消息,官方已经确认这是丧尸病毒,疫苗特效药正在研究。

我看着东区无人机航拍图,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跟他争吵。

当他离开时,我才想起他的好。

我好想他再喊我一声央央。

要是知道会有这一天,我一定把时熠轩当心肝爱,我一定不会跟他吵架。

他很爱我,从来不会凶我,我生病会衣不解带的照顾我,过生日会亲手给我准备礼物,连我闯祸,也会默默替我收拾残局。反倒是我,一直恃宠而骄。

东区已经沦陷,大街上全是行走怪异的丧尸。

我知道时熠轩凶多吉少,可还是心存侥幸的祈祷他能回来。

其实,我从不信鬼神,但,为了他,我愿意信一次佛祖。

3.

半夜十点,我抓着棒球棍,警惕的坐在沙发上,听着丧尸的嘶吼声,害怕的缩成了一团。

我就应该听时熠轩的话,每天早上跟他一起锻炼,要不然我现在也不至于这么害怕。

门口的电击声不绝于耳,我抓紧了棒球棍,在偌大的落地窗前偷偷看着门口的情况。

昏黄的灯光下,那人身穿被污血染红的白色衬衫,俊朗的脸上也沾染了血迹,往日温柔的桃花眼变成红眸,他目光呆滞,像是一株被污染的白莲。

那是时熠轩!

他游荡在别墅大门前,像一只找不到家的小狗,只知道不断的去碰别墅大门,委屈又可怜。

我下意识的想要给他开门,但理智告诉我不能。

我狠心拉上窗帘,不再看他。

我靠在沙发上干坐了两个小时,思绪放空,耳朵却听到一阵不远不近的脚步声。

我立马抓紧了棒球棍,躲在门后面,准备随时给他一击。

整栋别墅都是黑漆漆的,脚步声在黑夜中尤其突兀,我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默默的数着数,当感受到有人触碰门把手之时,我迅速的从门后出来,将棒球棍狠狠往下一锤。

“啊!!别打!”一声哀叫声在我右边响起。

可我根本没收住手,第二棍已经落下了,那人倒吸了一口凉气,听上去就很疼,他咬着牙说:“我不是坏人。”

我警惕的蹲下身子,用手机开了手电筒,照亮了地面,也借此看清楚了在我右边的人。

那是今天下午帮我送货的跑腿小哥,我认识他。

他看上去年纪很小,现下正龇牙咧嘴的捂着被我打出血的头,我借着手电看清了他的长相,那是一个少年,他说:“姐姐,我是今天给你送货的,我叫谢溯星。”

“我是A大的大二学生,现在我也回不去了,姐姐能收留我吗?我是学体育的,我当你的保镖,肯定能保护好你的!”

谢溯星目光诚恳,还怕我不信一般,说着说着就要掀起他的肌肉给我看,我赶忙制止住了他,后退了一步,与他拉开了距离:“我叫江央,先说好,我不养闲人,丧尸这么凶悍,你确定你能保护好我?”

谢溯星没有当即回复我,而是思考了几秒钟,目光澄澈透明,认真道:“我不确定,但只要我还活着,我就一定会把你护在身后。”

谢溯星留下来一定是因为我那地下室两车的物资,丧尸的数量越来越多,到物资穷尽那天,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该怎么出去抢物资?

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收留他。

墙壁上的时钟指向一点,我感觉到秋风萧瑟,又掀开一角窗帘,注视着门口的时熠轩,下一秒,他像是感觉到我的目光,抬起脸看了过来,在看到我的那一刻,他眸中泛起红光,看着我时,眸里带着一种强硬的占有欲和疯狂的兴奋。

以前,他对我从来不会用这种眼神,可现在的时熠轩嗜血疯狂,看上去十分可怕。

我拉上了窗帘,没敢再看他。

4.

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睡着的,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早上十点半。

耳边丧尸的吼叫声小了一点,我收拾好下楼的时候,谢溯星已经煮好饭等我了。

吃完饭,他告诉我,周围的丧尸像是收到某种信号一般,都往东区去了,他趁着这个间隙去超市采购了一些物资,也把别墅围墙加固了一些。

听到这,我立马跑上二楼的阳台去看时熠轩还在不在门口。

别墅大门前空无一物,只有一地的血迹。

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感。

我打开手机,查看着无人机航拍视频,下一秒,我身子一僵,手机也滚落在地,传出清脆的响声。

视频中,时熠轩站在越野车车顶上,无数的丧尸正跪在他脚下,他眼里是掩饰不住的疯狂,此刻,他正视着无人机,嘴角微微上扬,却只勾出一抹戾气,下一秒,视频画面一黑,无人机被撕碎。

时熠轩,毫无疑问的变成了丧尸王。

“央央姐,你怎么了?”

耳边冷不丁的听到谢溯星的声音,我淡声道:“东区,出现了丧尸王。”

我话音刚落,他翻出手机,观看最新的无人机航拍视频,不知道为什么,在他看清楚时熠轩的脸时,他说了一句:“怎么会是他。”

他跟时熠轩有什么关系?

“那是我男朋友,你认识他?”我试探的问了一句。

那天,是我单独一个人去找谢溯星帮忙送货的,时熠轩去停车场开车了,两人根本没碰面。

谢溯星明显神情慌张,遮掩道:“没有,不认识。”

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5.

夜间,我起来上厕所的时候,突然发现时熠轩的书房有光亮。

我悄悄的走近了书房,书房门是开着的,

他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,一直在翻柜子的书籍和图纸。

时熠轩是研究物理的,所以,书房里也全是一些物理书和时熠轩研究的图纸,他一个学体育的,翻这些有什么用?

秋风瑟瑟,别墅是坐落在半山腰处的,本就风大,尤其是夜间,风声更甚。

风吹的窗户咯吱咯吱的响,我忽然想起来一件被我忽略的事。

一年前的A大,曾停止招收体育生,谢溯星说他是大二学生,哪门子的大二?

他到底要干什么?

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。

6.

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这一夜的。

谢溯星已经不可信了,我得想法子把他赶出去。

“央央姐,早!”他笑着喊我说。

我的思绪被他拉回现实,勉强勾起了一个不算太难看的笑容,“早。”

“谢溯星,你父母在哪?你不担心他们吗?”我抓着手中的书籍,装作随口一提。

谢溯星沉默了几秒,像是思衬着如何开口,片刻后,他开口说:“我的父母,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猝死了。”

“因为小时候受了很多欺负,所以我才选择体育,最起码能跑的快点。”

我停下翻书的动作,抬起眼眸看向他,确实在他眼底捕捉到了一丝悲伤。

“这样啊,抱歉。”

谢溯星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然后又问我说:“央央姐,我昨天去了书房,看见有很多物理书,我无聊的时候可以看吗?”

我将书籍丢在桌子上,传出响声,然后在他的目光下,装作不小心的样子说:“当然可以。”

得到我的允许后,他笑着说好。

嘴角扬起了一抹诡异的弧度。

7.

屋外的丧尸越来越多,城市彻底断网断电断水。

这也彻底打消了我看监控的想法。

既然没办法看监控,那就只能我亲自去看谢溯星到底想干什么。

夜幕如期而至,钟声响,时针指向12点。

窗外丧尸的吼叫声出乎意料的消失了,我掀开窗帘,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。

那些丧尸跟一堵堵墙一样站在别墅门口,眼里还冒着绿光。

诡异!实在是太诡异了!

明明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。

一种不详的预感在我心里升起。

我赶忙拉起窗帘,又轻手轻脚的走到二楼书房门口。

书房内传来稀稀疏疏的翻东西的声音,在黑暗中,我看的人影并不清楚,只看见满地的图纸。

“怎么会没有呢?明明上次还在这。”

他嘀咕道。

果然,他在找的东西是U盘!

我捏着U盘的手冒了一层层汗,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背后传来阴恻的笑声。

“央央姐,你发现我啦。”

8.

我咽了咽口水,握紧了手中U盘,质问道:“谢溯星,你想干什么?”

谢溯星摊了摊手,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:“我当然是看书啊。”

“你!”我话还没说完,阳台上就传出剧烈的响声。

我和谢溯星顾不了那么多,立刻拉开窗帘,眼前的一幕让人胆战心惊。

无数的丧尸正爬上二楼的阳台,已经有几个丧尸在攻击着阳台,企图冲进别墅。

要不是我之前开启了安防系统,墙面自动加固,恐怕这群嗜血丧尸早就冲进来把我们分食了。

屋外的丧尸太多,出去抗击也不现实。

所以只能坐以待毙吗。

我回头一看,南阳台上没有丧尸的影子。

我扬起了一抹笑容。

我拿出喷火棍和电击棒递给谢溯星,一脸惊慌:“谢溯星,你快把他们杀死!杀了他们我就把U盘和密码告诉你!”

我像是怕他不相信一样,拿出U盘放在离他很近的地方。

谢溯星信了,他收好U盘,把阳台开了一个缝,让喷火棍和电击棒有足够的空间可以伸出去,刚开始,在火焰和电流的冲击下,有很多丧尸畏惧,不敢靠近,吓退了很多。

可很快,能源耗尽,谢溯星回头,让我把剩余的电击棒和喷火棍给他。

我只是笑笑,在递给他东西的一瞬间,我从侧面推开阳台的门,让谢溯星的身体暴露在阳台之上。

我还没来得及按下铁网的按钮,谢溯星却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喷火棍,吓退了丧尸。

不行!我不能让他回来!

我用力按下铁网按钮,可铁网迟迟不落,眼看着谢溯星就要冲进来的时候,铁网终于落下。

我松了口气,本以为丧尸会分食谢溯星,可他们却一动不动,成了雕塑一般。

谢溯星似乎也很诧异,试着推了几个丧尸都没动静后,他撕下伪装的面具,狞笑着对我说:“央央姐,你倒也不算太蠢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