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出奇迹

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。

渣男出轨,你转头与竹马牵手。竹马:要亲亲嘛~

1

 

我向来没有翻陆晁云手机的习惯,要不是买喜糖盒没钱了,用他手机转账,我可能永远也发现不了他出轨的事。

“小宝贝,晚上七点,老地方见。”

发信人是Anndy,陆晁云的上司。一个年近四十,丧偶的女人。

我本来还在想,是不是她发错消息了。结果点开两个人的聊天框,类似的信息不止一条。

我颤抖着点开聊天记录,不堪入目的对话刷新了我对无耻的认知。

“小亲亲你别生气嘛,等结了婚,我就让她安心在家带孩子,到时候她的公司都是咱们的。”

“小亲亲,我已经洗香香了,等你呦~”

这些都是陆晁云发给Anndy的消息。而Anndy则称呼他为“小宝贝”。

“小宝贝乖乖,我就喜欢你听话。”

“昨天晚上表现不错,一会儿奖励你!”

紧接着,又一条信息弹出来。是anndy的大尺度照片。

照片上的女人并非风韵犹存,而是有你恶心。她穿着一件黑色蕾丝睡衣,松弛的肚腩垂下来,几乎要遮住大腿根了。手里还攥着一根小皮鞭,站在浴室门口。

我止不住的恶心,迅速关了聊天框,跑到厕所呕吐。

可能是听到了声响,陆晁云从厨房跑出来:“念念,你还好吧?”

看着陆晁云关心的面孔,我更反胃。我很想问问他在我面前演得累不累。

但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我没有忽略他觊觎我公司的事情,我得弄清真相。

我摆了摆手:“没事,估计就是肠胃炎。”

陆晁云的表情更加担忧:“明天就是咱们的婚礼了,你脸色这么不好可不行。一会儿我炖点汤给你补补?”

就在这时,陆晁云的手机又响了起来。

他在围裙上蹭了蹭手,查看消息。

片刻之后,又一脸抱歉地回到我身边:“念念,我晚上要加班,不能给你炖汤了。不过你放心,我肯定给你补上!”

他说着,又在我额头吻了一下。

我在心里冷笑,加班?怕不是去情趣酒店加班吧。

但表面上还是装出了一副温良恭俭的样子:“快去吧,别耽误工作。”

等陆晁云走后,我立刻给晓晓发了消息:“跟我去捉奸。”

 

 

 

2.

 

我以两千块的价格,从前台小妹手里买下了监控录像。

别说,现在的针孔摄像机拍摄得还真挺清晰。

“连陆晁云都出轨了,这世界上还有好男人吗?”

晓晓一边感慨着,一边剪辑着视频。

“辨别好男人只有一种方法。你看他喘不喘气,只要喘气的,都不是好男人。”

我是凌晨两点回家的,陆晁云则是凌晨四点才顶着黑眼圈回来。

他抱着我说:“念念,能娶到你真好。”

很快,化妆师和司仪都到了。

跟过来的晓晓也冲我比了个搞定的手势。

婚礼仪式开始,司仪准备播放我与陆晁云的恋爱vlog。

没想到大屏幕上播放的,却是昨晚陆晁云与Anndy的精彩画面。

陆晁云与Anndy颠鸾倒凤,不知天地为何物。

Anndy那黑色蕾丝边睡衣还挂在陆晁云的腰带上。

宾客们议论纷纷,陆晁云的宠妻人设算是彻底崩塌。

他父母的脸色很难看,特别是他妈妈,瞪着我的眼神仿佛要把我吃了。

片刻之后,她不顾脸面地跑上台,一把抢过麦克风:“薛念念,你还要不要脸!男人哪有不偷腥的?你居然把家丑宣扬出去!”

我摊牌了,不装了。

“阿姨,对婚姻不忠才是最可耻的,丢脸也是您儿子丢脸。”

没想到他妈妈竟然坐在地上大哭,一边哭一边骂,说是花了几十万娶了个白眼狼回来。还要分走我的公司一半的财产。

我晃了晃手里的U盘,那里面全是他儿子出轨的证据:“阿姨,您儿子才是过错方。再说,我和陆晁云还没领结婚证,我的公司也是我的婚前财产。”

就在此时,会场厚重的大门被推开,一道光线射进昏暗的现场。

沈词,我的青梅竹马回来了。

 

 

3

 

我提起裙摆,一个箭步冲上去,双手攀上他的脖子,足足亲了十秒。

这十秒里我闻到一股廉价香水也掩不住的油腻的臭味离我越来越近。

我都不用过脑子就知道是陆晁云他妈妈。

我刚放开沈词,就看见她在我面前喘着粗气,她抬手作势要给我一耳光。

沈词眼疾手快地拦下她的动作,淡淡开口道:“阿姨,如果我是你我会夹着尾巴赶紧离开这里。”

她气急败坏地指着我,骂我不守妇道,骂我有妈生没妈养。

我挑着眉,不紧不慢地打开手机录音,当着她的面按下播放键。

手机里传来陆晁云的声音,“宝贝我发誓,只要你先怀孕,这样我家人肯定能同意我们结婚。”

我鄙夷道:“阿姨,现在看来有妈生有妈养也养不出什么好东西嘛。”

我把她怼得哑口无言,她站在原地气得直跺脚。

沈词默默地牵上我的手,转头对陆晁云说:“陆晁云,祝你和她百年好合啊,我的念念我就先带走了。”

随即拉着我的手就往大门跑。

十指紧扣,一股热浪从掌心蔓延。

我看了一眼沈词,正好对上他的目光,他直勾勾的眼神惹得我心里一阵兵荒马乱。

“好久不见啊,沈词。”

我率先开口。

印象里上一次见沈词还是一年之前,而且还是不欢而散。

我,沈词,晓晓,还有陆晁云,我们四个是关系要好的大学同学。

其中,我和沈词从小就认识。

陆晁云只不过是闯进我生命中的意外,也不知怎么鬼迷心窍,我竟然喜欢上了陆晁云这个渣男。

我暗恋了陆晁云大学四年,却一直没有勇气表白。

大学期间我无数次和沈词吐槽暗恋的苦恼。

我本想让这场暗恋在毕业那天画上句号。

结果,毕业前一晚,沈词不知道耍什么酒疯,把陆晁云打了一顿。

等我去找沈词理论的时候,他却顶着两个乌黑的眼圈说:

薛念念,要是你和陆晁云结婚了,记得请我做主桌。

听到这,我脑袋气得一片空白。

我长达四年的暗恋在此刻无处遁形。

我像是被侵犯了领地的小兽,越想越委屈。

转头就走。

就连第二天念念叫我一起送沈词去机场我都拒绝了。

沈词出国留学,一去就是一年。

其实在我说完不去之后心里有点后悔。

但他没主动找我,我也拉不下脸去找他。

我以为我们的这次争吵就和以前一样,等过几天气消了就和好了。

但在之后的一年里,刚开始我不断地给沈词发消息,他的态度都明显敷衍。

索性我也慢慢不发了。

我俩的友情就以我的不主动按下暂停键。

 

 

4

 

第二天,我被门铃声吵醒。

我迷迷糊糊打开门,就看见沈词穿着西装板正地站在我家门口。

他的手上还提着几个早餐袋子。

我有点被吓到了,还没来得及问,他就先开口:

你知道的,我妈年纪大了身体不好,也就希望能看到我结婚,昨天你在婚礼上强吻我被她当真了,你就当帮我一个忙呗,陪我演几个月。

我打趣他这个提亲也太没诚意了。

随后他从包里拿出一沓房产证塞到我手上。

“看看你想挑哪间当婚房。”

这简直就是稳赚不赔的生意啊。

虽然很荒谬但我还是欣然答应了。

沈词看着我把早餐吃完,提议送我去公司。

我问他能不能以后都是他接送我上下班,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
我以为我还在做梦,狠狠掐了一把大腿。

嘶,真痛啊。

我尝试着从渣男的阴影里走出来,故作开心地坐上沈词的车,一路上和他插科打诨。

到公司门口,还没下车我就看到了门口贴着我的海报,但是海报内容不是什么好话。

“贱人小三”四个大字明晃晃刺进我眼底。

我生气地下车把海报撕下来揉成团扔在地上。

沈词一路小跑跟在我后面。

他弯腰把海报又捡起来,然后冷冷地说:“这是证据,交给我吧。”

沈词是出了名的优秀青年律师,二十岁出头就可以独当一面,无一败诉。

沈词还和我去了监控室,监控画面拍倒是Anndy把海报贴在门口。

我看着这个画面牙齿都要咬碎了,怎么会有人贼喊捉贼啊。

就在这时,手机一连串的消息提示音响起。

是各大合作方找上门来向我要说法。

我一头雾水地去问助理其中缘由,她把截图发过来。

我点开查看内容,发现全是对我公司的抹黑。

去搜索公司名称,弹出的基本上都是“压榨员工”“公司女老板知三当三”这样莫须有的罪名。

我感觉胸口一阵阵血气往上涌,拳头越攥越紧,掌心已经掐出了血印。

不用想都知道这是出自谁的手笔。

沈词看出我的恼怒和焦急,温热得大手轻轻拍打我的后背,我的情绪才慢慢平息。

“你雇我当你们公司的法律顾问吧。”

沈词就这样入职到我的公司,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当上沈词的老板。

我在他的指导下把监控都复制下来,还有那份贴在门口的海报也装进文件袋里。

我把他们全都完完整整地提交给警察。

警察办事效率也出乎意料地快,早上刚去报案,下午就把我叫去调解。

“念念,我陪你去吧。”

沈词主动跟着我。

本来想告诉他我自己也能行的,但是看他那个殷勤样子就当是替老板分忧吧。

还没进警局门我就听到一个尖锐的女声在为自己辩解,“警察同志,我什么都没做,我做生意也老实本分。”

可笑,你这个女人和老实本分也就沾边一个老字号。

我故意加重脚步,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铛铛作响,“你做人要是能和你的生意一样毫无波澜就好了。”

我丝毫不示弱。

她想要扑过来抓我,可惜被警察直接按了回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)